立加里

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了

2018.4.27 星期五 晴 4

小区停电,手机电量还有37%,这对于电量一低于70%就焦虑的现代人来说停电简直是场灾难,电量越低越忍不住按亮屏幕看看还剩多少电,如此反复几次,人先疯了。
不知什么时候停电变得这么难熬了。

上小学的时候家里是个带院子的平房,好不容易等来了拆迁的政策,可是有一天已经施工的拆迁队突然收拾东西离开了,留下一片断壁残垣,最后只剩下还没来得及搬走的几家孤零零完整的立在那。其中就包括我们家。
慢慢的,倒塌的墙根处长起芦苇和杂草,荒凉得像战场,而我时常假装自己是一个垂垂老矣的将军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来巡视这片面目全非的土地(那时候我的戏就这么多了:)
慢慢的,芦苇越来越高,完全盖住了原来的轮廓。经过的路人无一不感叹“这里居然有这么一大片芦苇荡啊”。没有人记得它从前是怎样的热闹,它是被城市遗忘的旧洋娃娃。
谁会在意旧洋娃娃哪里坏了,夏天电器用的多,停电的次数也多。到了六点钟左右天开始黑,小小的我害怕一个人待在屋里,于是搬着马扎坐在院子门口等大人回来,按理说外面一大片芦苇荡更吓人才对,可我竟从来没怕过它们。那时候不觉得停电无聊,光是在院门口看夕阳这件事就够有意思了,是至今为止我看过的最美的夕阳。

再后来,我们也买了新玩具,只有停电的时候才会想起从前的洋娃娃。

评论